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无题

原来,我真的不能看所有跟爱情有关的东西。

每当看完一本小说或一部戏剧后,整颗心空空的,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然后,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回忆如泉水涌来。

与你共同拥有,却被你遗弃的回忆。


***


新年的到来,你应该像我哥哥姐姐一样,忙着跟朋友们出去聚会吧。

幻想着,你会带我一起出去。

但,终究是幻想啊。

不管我多么努力,我们始终是两个世界的人。

即使努力让自己更成熟,与此同时,你也一步一步前进着。

我们之间的距离,依然是无法跨越。

明明是伸手就能碰触,却感觉你比天边还遥远。

总是默默地跟在你身边,不打扰你、不惊动你,只想要,静静地看着你。

感受着你的存在,也许就足够了。


***


突然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了,我会对你说什么呢。

倘若有机会,我一定会在离开前,告诉你我的心。

想象着你知道后的表情,猜测着你的心情。

会是困扰吗?

或许吧。

因为知道我的爱,对你来说,是个负担。

所以,在我离开之前,是不会让你知道的。

即使你猜得到,也请装作不知道。

我希望,我们之间,还能够当朋友。


***


谢谢你,我爱过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