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原来幸福这么简单

          去年末,我曾告诉朋友说今年想过个比较平淡的生日,只想几个好友一起庆祝,不想像去年那样十多人一起。我一直都对今年的生日有种莫名的慌张、害怕,甚至不希望那天的到来。当日子越来越近时,这种感觉也越来越深。

          原本打算生日前的那个星期天提早庆祝,但因为要开会议,被迫取消了。生日当天是星期四,要上学,所以也没办法出去庆祝。更糟糕的是,妈妈和哥哥都在KL,赶不回来,爸爸也早已告诉我说,生日自己解决。

          我还能期待些什么呢?


       

          即使不期待,但那一天还是到来了。我期待会收到某些人的生日祝福,但我以为会记得的人却忘记了。当被这样完全忘记时,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我以为会在乎我的人,原来都不是真正在乎我的。这样的事实,即使现在想起,仍会让我伤感地流泪。

          最有心思的,算是我的属灵爸爸了。他一个星期前开始替我倒数,每天发一个字来,到正日刚好串成”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爹爹师父也发了祝福信息给我,很惊讶他会记得。到了学校,其实我不期待些什么,但我们Christian Fellowship的President很意外地知道我的生日,并在Morning Prayer祝福我,其他出席的人也一并祝福。在Morning Assembly时,好些朋友祝福,其他听见的人也一起祝福。回到班上,收到朋友们的礼物。

          今年是我在Main Convent最后一年了,现在才真正感受到我是这里的一份子。

          放学后,爸爸也让我很惊讶地载我去Yohan买蛋糕,还替我准备了两粒红鸡蛋。我说要吃粥,他真的熬了,里面有我要求的所有材料。原来爸爸还是会帮我庆祝啊,虽然没插蜡烛、没唱生日歌,但我觉得很温暖。

          有那么一个人,我以为他会记得我的生日,但他一整天都没表示。结果,晚上11点多时,他发个信息过来,说最后祝福的那个人才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呵呵,谢谢你这么有心思呀。让我意外的是,一直不回复我信息的传道也还记得我的生日,即使换了电话号码仍会发个祝福信息给我,还说他一直有留意我的面子书。谢谢你的关心呀。

          晚上出乎我的意料,亲爱的居然出现在我家门前,拿着我最爱的Secret Recipe的Chocolate Indulgence,和两份礼物。她要求他哥哥特地载她来,而他也在车里大声地对我说生日快乐。那一刻,是我很感动的。两份礼物,其中一份是她妈妈给的红包,而她也以我的生日日期写了一封信给我。我感受到,每一个字都是她用心写出来的,每一句话都是她最真心的话语,看到最后,我居然忍不住流泪了。

          亲爱的,谢谢你。




          隔天,学校依然有好些同学祝福我。晚上练完Worship回家时,Bobo突然叫我开了门后过去车那里,然后他小声跟我说”生日快乐“。原来是很平常的心情,听见的时候呆了一下,然后笑容绽放。没想到他也记得,虽然不是什么华丽的方式,普通得却又让我很惊喜。

          今天敏敏和培杰顶着大太阳,特地来送礼物给我,是我一直很想要买的钱包。刚刚浏览面子书,发现有很多人Wish我。一个一个去like和留言谢谢,当我看见那些人写的祝福时,感恩的心越来越膨胀。百多人里,大部分都是我认识的,甚至连我没料想到的两位牧师也祝福我。突然发觉,神的赐福和恩典在这每一个留言里,让我的心感到满满的温暖和喜悦。






          星期日我是带着又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到教会,亲爱的邀请了好些朋友散会后帮我补祝生日。当时情况有些混乱,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去了Stadium吃午餐,其实我是没什么期待了,只是谢谢大家陪着我。后来快要离开时,他们突然拿了一个钢琴型的绿茶蛋糕出来。我真的整个人呆住了,完全没料到他们连蛋糕也准备了。

          最让我意外的是,那个蛋糕居然是亲爱的和阿姐想要准备的。阿姐在我生日的半个月前就特别订了那个蛋糕,但因为她生病了,所以也忘了这个蛋糕。后来亲爱的去蛋糕店看见这个蛋糕,也想要买下这个蛋糕给我,但阿姐临时想起便要回了这个蛋糕。这个钢琴蛋糕是她们两人想要买给我的。真的很温暖。





          虽然今年没有庆祝,也不是收到很多礼物,甚至面子书上的祝福比去年少。然而,却是让我最温暖的一年。幸福不需要华丽、不需要名贵,最真心的祝福,比最贵重的礼物,更让我珍惜。虽然某些意想中的人没有任何表示,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在乎我。爱和关怀不是只在这一天表现出来,生命的每一天,他们都在给予我爱和关怀。今年的生日,我真的感受到了,原来幸福这么简单。

          【有温暖、有体贴、有关心,原来幸福这么简单。】

          谢谢你们每一个,让我拥有幸福的人。

          愿神的平安、喜乐常在你们心中,愿神的恩典临到你们当中,愿神的旨意成就在你们身上,愿神赐福与你们和你们所爱的人。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