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你是我的心

在我生病难受之时,
你不眠不休守在身边,
为了我忙东忙西。

在我兴奋愉悦之时,
你静静听我分享,
只为了我难得的笑容。

在我伤心难过之时,
你皱着眉头安慰我,
似要吸走我所有的不快。

你读书不多,见识不广;
你厨艺不好,记性不好;
你不懂打扮,不懂温柔;
你不懂音乐,不懂中文;

然而——

你会关心我、在乎我,
让我知道自己的存在价值;
你会唠叨我、责骂我,
让我在错误中吸取教训。

你那大海般的付出,
你那阳光般的笑容,
你那大树般的伟大;
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
融化了我冰冷的心房。

若时光能够倒流,
我愿抛开一切对你说——

母亲,

你是我的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