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最爱 (3)


            每天早晨醒来,小依都会阅读一遍墙上的纸张,以免自己又忘了什么。她以为这样下去,属于她和钟铉的回忆就不会丢失。

            事情,真的会如此简单吗?

            “小依,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钟铉今天回国!很快就会抵达了!”

            邻居阿姨隔着房门兴奋地大喊。

            小依记得钟铉是哥的名字,也记得他出国替她的手术费筹钱。

            哥要回来了?

            她呆了一会儿,随即打开房门,看见阿姨高兴的脸庞时,才肯定这不是个梦,而是真真实实的事情。他终于要回来了。

            “下午会抵达?那我去准备些他喜欢的食物。”

            才踏出第一步,她就顿在原地。

            阿姨见她突然不动,困惑地问道:“怎么了吗?”

            “哥他……喜欢吃什么?”

            她发现,她不记得他喜欢吃什么。不仅这个,她连他喜欢的颜色、他的习惯、他的一切,都不记得了。

            温度骤然下降。

            “呃,没关系,我来准备就好。钟铉回来一定会想第一时间看到精神奕奕的你,别让他担心。回房休息吧!”

            回到偌大的房间,小依愣愣地望着墙壁。

            为什么我会遗漏了这么重要的资料呢?为什么我会不记得哥的喜好呢?他要回来了,证明他已经筹得足够的钱了。而我呢?我却把他的一切忘得一干二净了。

            金允依,为什么你这么失败?你凭什么当金钟铉的妹妹?你根本不配得到他对你的好!你答应过他要记得他的,结果呢?你什么也不记得!你知道这样会多伤他的心吗?即使这样,他也不会在你面前表现出来,他依然会对你笑嘻嘻,因为他不希望你难过!他把你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比他自己还重要,你却如此对待他……

            是的,我不配当他的妹妹。

            脸颊滑过一丝温热。

            哥,对不起。

            视线忽地变得模糊,连他的照片也看不清楚了。

            小依打开房门,越过厨房,打开大门,呆滞地走在街上。

            她不希望哥回来后,看见的是这样一个令他心痛的小依。他珍视的小依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现在的小依已经不是以前的小依。

            她很清楚,她伤了他的心。

            “滴答……滴答……”

            一颗颗小水珠打在路上,形成悦耳的大自然声音。

            然而,此刻的小依根本没有心思去欣赏。

            雨越下越大,路上原有的行人纷纷到附近的店铺去避雨,只有她一个仍旧走在街上。雨水打在身上,身体的痛怎么也比不上心里的痛。

            倏然,脑袋一阵晕眩,头疼得她想敲昏自己。

            这是怎么回事?

            哥,是我不好,才会记不得你。我不要你承受被忘记的痛,所以,请让我离开吧。只要我一离开,你就不会知道我已经忘了你这个事实,那就不会这么痛苦。

            是我对不起你,让我得到应有的惩罚吧,我不会抗拒的。如果可以减轻你的痛苦,我宁愿就这样死去。你对我实在付出了太多,不想再把伤害带给你。

            请让我离开吧。

            小依虚弱地靠在墙上,任由身体无力地倒下。

            “小依!”

            一声熟悉的呼唤响起,随即感觉身体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她勉强睁开眼睛,一张似熟悉似陌生的脸孔映入眼帘。

            “你是……谁?”

            就在话问出口的那一刻,她感觉心中某个部分仿佛破碎了。

            抱着她的双手微微颤抖。

            “你……不记得了?”

            她应该要记得什么吗?

            “我终究还是……太迟了?”

            失去意识之前,她只听得见他声音里的痛苦和无奈。

            他的痛,刺疼了她的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