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最爱 (2)


            “小依,钟铉从韩国拨电回来,你快去听吧。”

            邻居阿姨敲了敲门,满怀喜悦地说道。

            此刻,房内的小依却面露困惑的表情。

            钟铉是谁?我怎么会有韩国的朋友?

            “小依?你还好吗?”

            见许久没有回应,阿姨不禁有些担心。

            门蓦地被打开。

            “阿姨,可以告诉我,钟铉是谁吗?”

            她小心翼翼地问道,眼孔映出阿姨因讶异而张大的嘴巴。

            “你连钟铉……也忘记了吗?他是你最爱的哥哥啊!”

            哥?钟铉?

            头倏地疼了起来,小依难受地皱起眉头。

            哥是跟我最亲的人,我怎么可能把他忘了呢?但就是想不起来他的名字。脑海中根本没有“钟铉”这两个字的记忆,难道我真的开始失去这段最珍贵的记忆了吗?

            不行!我说过的,不管要用什么方法,我一定会记得哥!

            小依回到房间,翻开柜子,找出所有日记和照片。

            哥正努力地筹钱为她动手术,她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把他忘了呢?她也要努力为哥做些事情,即使手术不成功,也有样东西留给他。

            她拿出跟哥一起拍的照片,仔细回想照片里的情景,把所有她记得的东西写在照片背面。

            2012131日。哥为了庆祝我的生日,特地烘培了一个黑森林蛋糕,上面以韩文写着:生日快乐。

            她记得那黑森林蛋糕是他向公司唱片制作人拜师学艺了一个月,才成功制成的。

            24届全球金曲奖。哥的一首自创曲得了金曲金奖,题目是:《最爱》。

            呵呵,这首歌是他作给我的,因为我是他的最爱。

            想着想着,她开始哼唱起这首歌的旋律。

            哥,我不会令你失望的。

            她如此承诺。

            * * *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离钟铉回来的日子不远了。这段时间以来,小依几乎没忘记些什么,或许是病情好转了吧。

            只要不再遗忘,她就能过以前那幸福快乐的生活,而不用像现在这样时时刻刻担心自己会忘了哪个重要的人。

            细碎的鸟儿吱吱声传入耳朵,似乎还夹杂着淡淡的花香味儿。

            今天,一定会是美好的一天。

            小依拉开窗帘,温暖的阳光立即透进房内。

            欣赏着这生机勃勃的景象,她顿觉充满力量。既然大自然可以有这么顽强的生命力,我也一样可以的,至少不能轻易言弃。

            我会活下去的!

            信心满满地转过身准备洗刷,却在瞥见桌上那一叠照片时愣住了。她缓慢地走过去,拿起其中一张照片,错愕地看着相中人物。

            相片里的是小依和钟铉亲密地搂在一起的画面,背景正是窗外花园的景色。

            他……是谁?

            小依赶紧翻去相片背面,震惊地发现这个“他”就是自己的哥哥。

            怎么会……不记得他的样子了呢?不可能的!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会连他也忘记?不,我答应过会记得他的!

            她要想办法留住脑海里的记忆。既然光照片没用,那她就用其他方法。

            小依找出钟铉送她的笔记本,开始洋洋洒洒地写下她所记得的每件事情。她一页一页撕下来,和照片一起贴在墙壁。半晌后,整个房间都是纸张。

            如此一来,每当她早上醒来时,就会看见哥的面孔和名字,那就不会忘记他了吧。这个方法一定管用的!

            然而,她会忘记他的声音吗?

            不!不能让这事发生!

            她翻查手机和电脑里的视频记录,把它们录成一张光碟。那些视频里有他们一起庆生的画面,也有以前的家庭活动记录。

            她跌坐在床上,确定四面墙壁都贴满了关于钟铉的相片和日记后,原先慌张恐惧的心才渐渐平伏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