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疗伤

人长大了,就会渐渐明白,

伤口是要自己舔舐、自己疗伤的。

没有谁能陪我到永远,

也没有谁能一直当我的聆听者。

每个人都面对着不同的问题,

没必要再去增添别人的麻烦。



委屈了、受伤了、心痛了,

那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让一切的话语化作无声的泪水。

冷静了,就可以再次换上挂着笑容的脸庞,

迎接更多的伤害、攻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到最后,习惯了,也许话语不再对我造成伤害。

伤害累积到了一定的程度,

一是爆发,

二是麻木。



坚强,是能忍着痛,重新站起来。

坚强,是能忍着泪,对人们微笑。

坚强,是能忍着伤,孤单一个人。

如果没办法一直陪着我,那么请不要对我太好。

当热情渐渐变为冷淡时,我会胡思乱想,会无法接受。

也许,我会比你想象中更冷漠。

一个冷漠的眼神,足以在我心上划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



无法流出的泪水,无法说出的话语,

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闭上眼睛,让思绪尽情奔涌,

累了,倦了,就好了。

有时候,忙碌,只是为了让自己没时间体会悲伤。

放任自己累到极点的时候,就可以安然入睡,

尽管还是会作恶梦惊醒,还是会害怕恐惧。

可至少,我感觉自己是活着的。

没有评论: